【战友组】耀眼的运气

*graves是霍格沃茨转学生设定

*是短小甜饼

___





格雷夫斯是转学生,据说还是美国来的留学生。他深色的头发和深色的眼睛无一例外地闪着认真过头的光。年级里都传言这个转学生是个面瘫,嘴角受了诅咒,没有办法扬起来。

斯卡曼德在獾院算得上是叱咤风云。突出的成绩和清俊英朗的外貌让他格外受欢迎。也不光是同院的学生,四个学院都有他的爱慕者。

格雷夫斯同是獾院的学生,对斯卡曼德这个姓氏不可能没有听过。可是在走廊里擦肩而过的时候,格雷夫斯的视线并不包括在一众集中在斯卡曼德身上的视线之中。

斯卡曼德倒是总能发现他,并向他投去颔首礼。而格雷夫斯总是一本正经、行色匆匆,可能从未注意到过。

魔药课上,教授心情大好,提出只要能配出今天课上教的汤剂,就能得到一瓶他亲自配的福灵剂。斯卡曼德提前预习过要上的内容,因此顺利地完成了每一个步骤,在手忙脚乱的人群羡慕的注目下,得到了那一小瓶金光闪闪的魔药。

斯卡曼德接过这个耀眼的小瓶时,心下对于要如何使用它已然有了决定。

福灵剂,一小勺便能有一天的好运气。大多数獾院是不相信“运气”的,他们更喜欢“脚踏实地”、“真抓实干”之类。斯卡曼德也不例外,他知道除了福灵剂的幸运加成之外,自己一鼓作气的努力也是必不可少。

他走出魔药课教室,便瞥见走廊尽头那个熟悉的身影匆忙赶路。他仰头像喝黄油啤酒一样灌了一小口福灵剂。

他追上去的时候,不知不觉已经转进鲜少人迹的走廊,这里意外地除了格雷夫斯和斯卡曼德以外一个人也没有。墙上的画都去别处串门,只剩下风景了。这大概也算是福灵剂的功劳。

“帕西瓦尔•格雷夫斯……”

斯卡曼德刚开口,脸上的温度就急剧上升。他的耳朵像是要被放在坩埚里烧焦了一般。

“斯卡曼德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没有,我没事……不,我想我有……”

斯卡曼德努力说服自己,有福灵剂的帮助他这次一定可以。

“你是不是忘记去上占卜课的路了?我记得我们下节课都是占卜课。顺路,我们可以一起去。”

“好、好的。”

斯卡曼德垫了垫自己装着厚重占卜课本的书包,压低着头,跟在格雷夫斯身后,像是做了什么错事似的。

格雷夫斯对他的念头大概还没有察觉吧。斯卡曼德观察着格雷夫斯的神情。他和平日别无不同,目视前方,脚步坚定,完全没有察觉斯卡曼德的异样的脸红忸怩。

一路走到占卜教室,到开始上课,斯卡曼德都没能说出口。而格雷夫斯和斯卡曼德原先的搭档都正巧请假。他们坐到了一起。

占卜课的教授兴高采烈地宣布今天要教大家占卜恋情。她讲到代表“恋情近在眼前”和代表“告白成功”的图样时,斯卡曼德格外地竖起耳朵、睁大眼睛。他时不时从旁窥视格雷夫斯,发现他也听得津津有味。莫非他也有喜欢的人吗?不过他似乎无论是什么课程都是这副“死认真”的表情,灼灼有神的眼睛紧紧跟随着教授。

同学们开始按照教授的说法操作。教授在一旁时而惊叫“你刚刚错过一段恋情”,时而感叹“在学校的几年里你是找不到真爱了”。斯卡曼德的心脏跳得快了起来。

“斯卡曼德先生,你觉得这代表这什么?”

不知何时窜到身后的教授用故弄玄虚的口吻问道。

“呃……是恋情近在眼前……和告白成功?”

“说得不错。但是还要补充一点。我刚才没有提到的。这两张图样同时出现,还追加说明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。”

“谢谢老师。”

斯卡曼德发现格雷夫斯的视线少有地有些躲闪。他注视着格雷夫斯的脸颊慢慢变成粉红色,眼眸里翻动着跳动的光。

“格雷夫斯先生,这个代表什么呢?”

“这是暗恋得以实现的意思吗?”

“说得太好了。这也是难得一见的恋爱吉兆。”

格雷夫斯的脸又红上几分。

一直到下课为止,斯卡曼德和格雷夫斯都一言不发地盯着他们的吉兆发呆。

下课,格雷夫斯率先站起来,走出了教室。斯卡曼德决定这次不能让他溜走。又是吉兆,又是福灵剂,这次是“不成功便成仁”。他也猛地站起身,咬咬牙,追了出去。当他终于抓住格雷夫斯的手,四下又是无人。

“我喜欢你,帕西瓦尔•格雷福斯。”

格雷夫斯把脸埋进袖子里,只剩下两束竖起来的头发,像兽耳一样在头顶颤抖。

“恭……恭喜你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表白成功了……”

“什、……那我可以亲你一下吗?”

斯卡曼德只记得格雷夫斯的嘴唇像红玫瑰的花瓣一样柔软细嫩。触碰上去的瞬间,身体就像被施了漂浮咒,简直要升到半空中去了。还有就是,他其实也会有忍不住扬起嘴角的时候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♍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